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相關課程評比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實體講座培訓班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管理實務課程推薦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證照班

2022臺北sdgs線下課程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老伴買回來一把小蒜,立即聞到一股久違了的香氣,我驚喜地問她是從哪里買來的,她說小區門口有一位老大爺在賣小蒜,買的人很多,她好不容易才搶到一把。 “三月小蒜,香死老漢。”看到小蒜,家鄉人的這句諺語立刻涌出腦際。在我的家鄉渭北一帶,不光老漢愛吃小蒜,男女老少都喜歡這種容易獲取的野菜。 小蒜是百合科一年生植物,古時稱“薤白”,它露出在地面上的綠葉極像韭菜,只是沒有韭菜寬大,地下是白色的蒜頭,一般都有拇指那么大。蒜頭的形狀和大蒜相似,但不像大蒜那樣分瓣,而是像洋蔥那樣分層包在一起。每年的農歷三月是挖小蒜的最佳時候,尤其是在一場春雨過后,人們都會奔向田野挖小蒜。 孩提時,挖小蒜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我們常常跟著奶奶和堂姐去田野挖小蒜。那時候還沒有塑料袋,大人都是提一個小竹籠,拿一把小镢頭就出門了,我們孩子則是拿一個小鐵鏟蹦蹦跳跳地跟了去。春天的田野,麥苗翠綠,空氣清新。近處有人鋤地鏟草,遠處有人放飛風箏,柔和的春風撫摸著我們的面頰,氤氳的清甜浸潤著我們的肺腑,我們像出籠的鳥兒一樣朝四野飛去。大人一到田地就埋頭挖了起來,我們先是瘋跑一陣、狂玩一場之后才去學著挖。 挖小蒜不能性急,必須先把小蒜周圍的土挖去,然后看準蒜頭用力一下挖出,稍不小心,就會把小蒜挖斷。堂姐是挖小蒜的高手,她一镢頭下去,就能挖出一個毫無損傷的小蒜,那份準確、快捷看得我們目瞪口呆。不一會兒,堂姐的小籠籠里就有多半籠了。奶奶雖然也曾是挖小蒜的快手,但畢竟年老,力不從心,一根小蒜她要挖好幾下才能挖出。她苦笑著說:“老啦,不行啦!”可她挖的小蒜還是我的幾倍。說實話,挖小蒜的樂趣其實更多是我們能夠在廣闊天地里瘋玩。 挖回的小蒜清洗之后,可以生吃,也可以炒著吃。生吃是把小蒜剁成兩厘米長的小段,用調有鹽和油潑辣子的醋水淹起來,一晌后就可以吃了;炒著吃是把切好的小蒜用菜油炒熟,調上鹽和五香粉,調入涼面或湯面吃。無論生吃還是熟吃,那香味都比韭菜和蔥的香味鮮得多濃得多。而用小蒜炒的雞蛋,更是色、香、味無與倫比,至今回想起來,依然令人口角生津、回味不絕。 日月輪回,花開花落,大半個世紀過去了,由于外出求學、他鄉謀生,多少年來連小蒜的影子都不曾見到,突然間能夠買到小蒜,真是上蒼的饋贈。如今人工種植的蔬菜,化肥催生、農藥污染,讓人吃得戰戰兢兢,而小蒜多生長在荒地,很少有化肥農藥的侵襲,吃起來放心多了。 正回憶間,老伴已經在廚房炒開了小蒜,一股獨特的蒜香彌漫開來,轉瞬就沁入了五臟六腑。抑制不住沖動,我急切地沖進廚房……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當我還是“小鬼”的年紀時,就毅然決然要去當兵,當時家人全都反對。 爺爺給國民黨當過兵,說當兵的滋味可不好受,多少人都想跑。父親還有些人脈,想讓我到縣城上班。對于一個農村娃來說,畢了業能進城謀份工作,還是很不錯的。唯有母親,一言不發。我知道,母親最慣我,總是“就”著我。可這次是遠離他們去當兵,她“就”著我不是,不“就”著我也不是,左右為難。畢竟我是個“獨兒種”,她心里不舍得我吃虧受苦。 可那時的我就像著了魔一樣,看的是戰斗片,聽的是軍歌,夢的是英雄,堅決不讓步。最后,全家達成中間協議:既不干涉也不干預,我一人去報名應征,體檢政審都過,則去;過不了,那誰也別埋怨。我竊喜,總算可以去報名體檢了,不過,也很忐忑,聽說一百幾十號人報名只錄取十來人。 緊張忙碌的一整天體檢,嘿嘿,除了體重很“危險”,剛好一百斤,其他都是“杠杠的”。后來,在鄉親們的恭喜中,在伙伴們的羨慕中,在家人們的復雜心情中,我身穿橄欖綠,胸戴大紅花,連蹦帶跳就上了開往部隊的車。 到了部隊才知道,天吶,這日子還真是像一些人說的“沒法過”。事事都有規矩,連走路都有可能是錯的。比如:沒右行、見領導沒讓行、沒立正等等,搞得我們跟潛伏的“特工”似的,繞著行、躲著走。搞起訓練來,那更是嚴苛。沒讓你動,天塌下來,也不能動;沒讓你停,就是地陷了,也不準停。還有那擒敵倒功訓練,胳膊摔得腫得比腿還粗,繼續練接著倒,后來根本就麻木了,連晚上睡覺翻身都能痛醒。看看當初嘚 瑟得不得了的幾個兄弟,已經個個“面目全非”,有的還掛了彩落了淚,真是感慨萬千啊。 我悟性還行,也算“靈光”,雖然也是苦不堪言,但各項訓練還不錯,班長讓我當臨時副班長,有時替他帶大家搞點訓練、加點操之類。但我也有“致命弱點”,就是怕體能訓練和武裝越野。因為年齡偏小,加之小時候家里條件差營養跟不上,每次體能訓練和武裝越野,總是在“斷后”層面。每次使盡最后一絲力氣越過終點,人都癱倒了,氣喘不過來,腦袋嗡嗡響,胸腔要爆炸。最讓人受不了的是,在路上抱著被子、提著槍狼狽不堪時,還經常被一些“小哥哥”“小姐姐”嘻喊著“一二一”“兵哥哥,加油加油。”現在回想起來,臉上還有幾分燥熱。 至于深夜緊急集合,更不用多說了,是新兵都怕。一聽到那急促的哨音就緊張發懵,大腦還未全醒,黑燈瞎火加上手忙腳亂,好家伙,可謂洋相百出:有穿錯衣服扣錯扣的,有一只球鞋一只棉鞋“混搭”的,有兩人同時抓住一根背包帶的,還有跑出去又回來找東西的,更有甚者,“潛伏”到別人班里,跑去跑回都沒發現。 跟高強度訓練比起來,其實還有一種痛也是我們新兵難以承受的,就是想家。每當訓練瀕臨崩潰之時,每當夜深人靜之時,每當節日小歇之時,每當打開父母的信件時,心都會陣陣顫抖,有時眼淚還噙在眼眶里故意別過頭去。或許就是從那時起,我們開始慢慢長大。 至今我仍清晰地記得,在一個擒敵訓練間隙的午后,我坐在器械場的墻角,從居民樓上飄下來半塊報紙,就著冬日正午的陽光,我把那塊比巴掌大不了多少的報紙看得一字不剩。多么希望那樣的時光能稍稍長一些啊,因為,那對我來說,那就是幸福,簡單、純粹卻又難得的幸福。 經歷了一百多天的“魔鬼訓練”后,我們迎來了授銜時刻,結實挺拔的身姿配上挺闊的冬裝,讓我們把軍人的隊列線條之美盡情展現,嶄新的國徽和領花在太陽的照射下金光閃閃,威武而凝重。那一刻,我們領略到了用汗水和淚水鑄就的自信和威嚴;那一刻,我們感受到了鋼槍在手的神圣和自豪;那一刻,我們擁有了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武警!那一年,我十七歲。 我將自己融入了中國武警。中國武警賦予了我堅強和成長。在我后來的人生中,上軍校、當干部、到稅務、擔中堅……就沒有干不好的工作吃不下的苦。至今,仍經常會聽到有人說我走路還有軍人的樣子。是啊,“軍人”二字已給我的人生打下深深的烙印和永恒的標簽。 “生命里有了當兵的歷史,一輩子也不會感到后悔……”這是當年的歌聲,更是一名中國武警三十年后的心聲!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周末,一群好友相邀去衡山友人家共聚。友人熱情招待,自薦為向導,帶我們一覽衡山美景。承友人之福,我等方得悉這不被外人所知的穿崖風景。 穿崖景區位于白果鎮小沖組,從衡山縣城開了40多分鐘車,我正有點昏昏欲睡,友人熱情道:“看丹霞地貌!”我一抬頭,一座座不高的石山袒露著自己寬大的石胸,粗大的巖層因了雨水而變青,顯得古意盎然。沿著S形的小路轉進山中,只見青山之間,一方小池塘,池水清澈照人,水上游著幾只鴨,一派悠閑無擾的樣子。有一對特別漂亮,身邊的姑娘們大聲叫著“鴛鴦”,急急停車去看。走近了才發現那是一雙油鴨,雖有著鴛鴦的花羽毛,卻比鴛鴦大了不少。開了一會,車不能上了,于是下車結伴上山。上了不多遠,便見一座新砌好的民宅,裝修師傅正在門口切割木材,這似乎已到盡頭,說好的穿巖風景呢? 同行的肖老告訴我們,這一家的父母原來就住在這穿崖的洞中,后來兩個孩子長大了,在穿崖洞前蓋了兩座房子,兩兄弟比鄰而居,可兩老還舍不得這穿崖的山洞,一直到最近才從洞中遷出。果然,在屋后蜿蜒小路盡頭是一座丹霞大山,山有一個小洞口。 古時陶淵明曾記載武陵人緣溪行,“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這穿崖風光倒是滿足了我所有對桃花源的想象。 雨天路滑,我們攜扶拉扯地來到洞口,洞前有一片蒲公英,可惜此時正是嚴冬,蒲公英只剩下禿禿的桿子,想來春天一片白色飛舞的花海一定很漂亮。初入洞中,還算開闊,洞口擺放了不少木柴,許是主人每日閑時便從山中拾來劈好,整齊碼放,只等那灶中有所缺,取之便用。 再往里走,地勢漸低,洞中也越來越黑,大家紛紛掏出手機照亮,頭上的石壁越來越近。先是低下頭,其后不得不貓著腰才敢繼續前行,再走一會,洞子又變得寬闊,像是進入一個內堂,漸有光亮,寬闊室洞中有幾扇門,卻都落了鎖,從外觀看,儼然就是普通農家小院的一個個房間。 內堂有兩條道,一條黑黑的不知通向何方,另一邊卻通向透著光的門,正是這門縫滲出的光亮,讓室內不再漆黑一片。我們沿著那光亮來到門前,一推開門,眼前卻是豁然開朗,一個山谷環繞的綠地。我急忙從洞中走出來,前方是一塊平坦的坪地,走到坪中,回顧身后,洞中穿過,山谷環抱。 主人家細心地在洞邊修砌好磚,安上木門,門上還特意裝上遮雨的屋檐。舉頭環顧四周,青石壁林立,懸崖陡峭,初初一看,恍若自己便是那跌入谷底的小龍女。前方主人家種了好些植物,有棕櫚樹,有梅花,最下面還有一片青青的菜地,往左邊走,沿石壁下有一汪小池,那水似乎是經年累月由那石縫,由那雨露而來,池水略清而冰涼,水池臨近洞邊,還有不少石塊相連,這石塊仿佛一座小橋連接著洞子。我沿那石塊走入,果然進入了山洞,原來,那道漆黑的道通是通向這水源處,這樣,主人家住在里面不用出來,便可飲水、浣衣,甚是方便。 再沿石塊走出,順著石壁往外走,不遠處,主人用木枝竹條圍了柵欄,還別致地做了個小柴門,想著如果下雪,輕推這柴門,聽那聲音便是一首古詩。再遠處,還有水源,這柴門將那些風景關在門外,只余門前方寸,倚欄憑看,像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朋友們驚嘆這里的奇妙和美好,遙想若能在此地安度晚年,未準也能和那入谷十六年、容顏不變的小龍女一樣,保持美好的身心。可惜桃源難求,此處也已被定為風景區,卻是再也不能由人居住了。 >>>更多美文:情感驛站

EER11VCE5CEVC

 


2023桃園esg管理實務課程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長(儲備主管) 評比 營運績效導向的薪酬設計實務桃園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報名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相關課程培訓班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kbn3 的頭像
    e68gkbn3

    嘉義ESG社會責任訓練課程推薦

    e68gkb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